¿

佛系更新,等不及了就催催
粉丝 扩列➕Q:1554493720

秘闻61 起死回生的老太太🍓

★祝贺八爷粉丝破30啦!!!鼓掌👏!!!加发喽😄


———————————————————————


来源 | 网络


整理 | 灵异故事书


这故事说诈尸不是诈尸,说借尸还魂呢,又不是单纯的借尸还魂,索性就起名叫猫吧,因为这家伙贯穿整个故事。


 


这个故事是姥姥讲给我的。那年夏天,姥姥的邻居一个姓孙的老太太去世了,孙老太太平时和姥姥关系很好,姥姥在村子里也有一定威望,就去帮着忙活出殡(西方称为葬礼)


一切都按照其他白事那样进行,只是一个环节出了点问题,就是“过仙人桥”,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没有这习俗,或者称呼不一样。


“过仙人桥”就是长子背着逝者的尸体在一个纸扎的桥上走过,那个桥是花圈店做的,里面是木头外面用纸糊上,有三张双人床那么大吧,如果都是纸的话,人根本踩不上去。长孙如果成年了,就让长孙背。寓意貌似是过奈何桥?(这是我猜的)。


 


就在孙老太太儿子背着孙老太太走在“纸桥”中央时,桥突然塌了,老太太的尸体和他儿子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老太太有四个儿子,都不是什么善类,其他三个看到这一幕都急了,就要找花圈店算账去,扎的什么破玩意,这么不结实。


 


姥姥当时在场,就上去劝,你们老娘刚过世,你们就消停会吧,老大那时快四十了,也没以前那么混蛋了,就喝住了要动手的三个弟弟,说听康大娘的(我姥姥)。


我姥姥一看桥塌了,就问我三舅姥爷怎么办,(前文提到我三舅姥爷虽然是个半吊子,但当时那一片儿就他懂点,所以谁家白事都找他)


我三舅姥爷找了几个人把“纸桥”重新搭好,让老孙太太大儿子背着老孙太太再过一次,几个人赶快忙活着把桥搭好,又重新找来新麻绳绑了一下,三舅姥爷亲自上去踩了踩,确定没问题了,就让老孙太太他大儿子上。


 


结果老孙太太的大儿子背着老孙太太再次过桥时,走到中央,桥又断了。这时全场都屏住了呼吸,不敢出声,其他三个儿子也诧异地看着我三舅姥爷,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事不对,不是桥的事。


这时孙老太太大儿子也从地上起来了,我三舅姥爷低声和他大儿子说,怕是你妈不愿意过桥,或者阳气没有散尽,建议停尸三天散散阳气再看看,按道理是要停尸七天,但是当时已经是夏天了,怕尸体腐烂,三天已经是极限了。


其他人也想不出办法,只能按我三舅姥爷说的办,孙家四个儿子把老太太放在棺材里,抬到了自己院子。


按我三舅姥爷吩咐,把棺材下面四个角支上四块砖,大儿子守夜,期间不能让动物从棺材上面或者下面过去。(这里的动物无非就是农村的鸡鸭鹅狗猫,我也想抬杠,万一是鸟咋办?怕挨揍就没问)。


孙老太太大儿子守夜第一天没什么事,第二天晚上,孙家老大在半夜有点扛不住了,这几天办丧事加上昨晚守夜实在太累,就打了一个盹儿,谁成想就在他打盹儿那会,老太太生前养的猫不知从哪蹿出,一下就跳在了老太太的棺材上,并且用爪子挠棺材板。


孙家老大醒了后非常生气,就拿着院子里的铁锹去拍猫,这猫也奇怪,被打了也不往远跑,就在棺材板上来回跳着躲。


养过猫的知道,别看它平时很慵懒,但是活动起来很灵巧,那个孙家大哥本事恶人,下手很黑,几锹过去,猫没打到,棺材板上被砍了好几道口子。


这时孙大哥怒了,轮圆了铁锹,向猫横扫过去,这猫一看躲不过去,一跳就下了棺材板,顺着窗户就上了屋顶,但是没有跑,而是站在屋顶上冲着棺材叫。


孙家大哥和猫这一顿折腾,把其他邻居都弄醒了,我姥姥和三舅姥爷都出来看怎么回事(因为丧事没办完,我三舅姥爷就住在我姥姥家,等办完再走),这时孙家老大就跟疯了一样,用院子里的木头和砖头扔猫,那猫身手也灵巧,就在房子上面躲,但就是不跑。


邻居拦着孙家大哥,说你大半夜的跟只猫较什么劲,孙家大哥就把事情前因后果和三舅姥爷说了,三舅姥爷听后很是震惊,猫过棺材板了?


我TM不是告诉你看住了么?完犊子玩意,这么大人这屁事都办不明白,CAO !孙家大哥作为儿子,守孝没守好,也没敢顶嘴(他那流氓脾气,一般人还真不敢骂他),全院子人都安静了,看我三舅姥爷。


我三舅姥爷盯着房顶的猫,突然拿起地上一块砖,向它扔过去,边扔边骂了一句,杂种CAO的!跑你爷爷这撒野来了!


也不知道是我三舅姥爷这个动作突然,还是那只猫折腾累了,这一下那猫没躲过去,被砸了正着,身子向后翻了过去,但马上又爬了起来,我三舅姥爷继续骂到,滚TM犊子!


那猫可能吃疼了,顺着房檐跑了,就在要消失的前一刻,回头冲着院子里的人叫了一下,叫时嘴角向上咧着,仿佛是在诡异的笑。



之后一跃消失在夜色里。就在这时,棺材里发出咚咚的声音,全院子的人都吓完了,这是要诈尸还是咋的?


声音越来越大,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出,我三舅姥爷上前听了听里面的动静,就去推棺材板,这时孙家大儿子不解地看着我三舅姥爷,老头子估计是生气了,看着孙家大儿子,骂了句,瞅个JB(瞅就是看的意思)啊!上来帮忙。



孙家的其他几个儿子也过来帮着推。棺材板下葬时是用钉子钉死在上面的,但是停尸时没有钉,所以几个大小伙子几秒钟就搞定了。


推开棺材板后,只见已经死了孙老太太缓缓地从棺材里坐了起来,全院子人吓的妈呀一声,一些来看热闹的老娘们儿和一些胆小的老爷们儿都跑了。



老太太坐起之后没睁开眼睛,就说渴了,要喝水。那四个平时不咋孝顺而且横行乡里的儿子这时也蔫吧了,老大看着我三舅姥爷声音颤抖地问,大爷啊!这咋办啊?


三舅姥爷没好气儿地说,你说咋TM办?这是你妈,你养不养?最后见老太太也没啥大动作(蹦起来咬人呀,或者破棺而出,飞起来吃人),几个儿子就上前把老太太从棺材里抬出来。



三舅姥爷当时也是有点蒙圈了,没见过这事,但也猜出了大概,说这是借着猫身上的气儿缓阳了(不是还阳,是缓)。


虽然这对家人肯定不好,但是之前因为几个儿子不孝,老太太没过去仙人桥),缓阳算好的,没变成鬼抓你们就不错了,其实三舅姥爷最后一句是吓唬那几个混小子,怕他们不养老孙太太。



几个儿子听了后都害怕了,我三舅姥爷走后,几个小子一直轮流养着老孙太太,但是老孙太太缓阳后性情大变,也不去我姥姥家唠嗑了,就在她缓阳没几天,那只猫又回来了,孙老太太整天在家不出屋。



起初那四个混蛋儿子还照顾她,但没过两年,孙老太太满口掉光的牙居然长出了新牙,而且头发从白开始变黄(这里解释下,小时记得老人的头发都是从黑变黄再变白,不知道其他人有印象没,现在好像直接变白了)。


他那几个儿子也过得不顺,两个娶不上媳妇,一个离婚了,一个天天和老婆打仗。



逐渐地那几个人也没人管老太太了。最后孙老太太饿死在家中,当人们发现尸体时,孙老太太的脸已经被猫啃得血肉模糊(不知道那么萌的猫猫是不是真的吃尸体,反正楼楼现在有阴影,没养过猫)。



这回孙老太太是真死了,那四个儿子知道信儿后直接把老太太埋了,(估计是又怕缓阳,这要真缓了绝对吓死人)。


孙老太太死后,那几个儿子接连出事,最惨的是老大,不知道什么原因,一个冬天在自家上吊自杀了,尸体在房梁上挂了一冬,开春儿时发臭了才被发现,其他三个儿子也过得相当惨淡。



姥姥回忆时不仅唏嘘,这是报应啊。不孝之人,必遭天谴!猫故事完结。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