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系更新,等不及了就催催
粉丝 扩列➕Q:1554493720

秘闻27 叫魂

来源 | 灵异故事书


讲讲我爸的故事吧。


我爸这人,没什么文化,但学东西悟性很高。很多事情能做得比较“精”,也比较喜欢学一些东西。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多学点,即便当时没什么用,但事情来的时候,求人总不如求己方便。


先说说“下惊”吧——小孩受了惊吓,到了傍晚开始发烧,晚上不断惊醒啼哭。这个在我自己身上验证过,个人还是比较相信的。


“下惊”在我们那有很多流派,似乎是道士、“地仙”和算命先生等职业的入门本领。


“下惊”的方法各不相同,有念经的,有烧香的,有“叫魂”的,都有各自的效果。


在我看来,还是我爸这一流派最为简便而有效——能过县过府。什么叫“过县过府”呢?比如你小孩在浙江受惊了,我爸在江西祷告“做法”(姑且这么说吧),也有效果。这个,在我们那,其他派别是做不到的。


以前对于民俗这些东西,我一般把它归为心理作用,不过经历了两次事情后,还是比较相信了。


一次是我大儿子,那时才两岁多,白天还挺好,一个人在操场上玩,晚上洗澡后,忽然发起了高烧。喝了药体温降下去了,一个多小时候后,又烧起来了。没办法,只能连夜带他到大医院吊瓶了。第二天傍晚,体温仍反复。


我们夫妻都要上班,感到很疲倦(带过小孩的人才能体会)。正好那晚我爸打电话给我(我在浙江),聊天时就对他说了这事。我爸问我说:“是不是白天还挺好,一到傍晚就发烧,晚上不停哭闹?”我说是的,他听后说,那可能是吓着了。然后,他又问了我所处的方位(相对我老家来说),我也是不好拂老爸的意(孩子发烧也正常,医院可以解决的),正好身边有地图,就把方位对我老爸说了。我爸保证:“如果是被吓着了,明天早上包好!”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这天晚上,我儿子在睡梦中,连续用我们那方言喊了三声我爸的“外号”(我们那人都这样叫他),第一声是我老婆听到的,她不懂我们那话,连忙把我叫醒。我醒来又听到我儿子叫了两声。


当时我们夫妻都吓了一跳——我儿子一直是我们自己带,我们讲普通话(不是矫情,谁叫两人不是一个省的呢),儿子不会讲方言,更不知道我父亲的“外号”了!而他梦中说的,是极其纯粹的我们那土话,我听得一清二楚。我胆子虽说不上大,但也不是特胆小的人,当时,真觉得有点毛骨悚然了。


也顾不上三更半夜,连忙打我爸的电话,我爸一听,说:“不要紧,是我的功(?)到了,小孩在梦里看到我跟我说话!明日包管没事,我看了一下,XX(我儿子)是在玩的时候,有人在后面拍了他的头,以后你们带小孩小心点!”


这里有必要解释一下,我爸“下惊”,会用衣服包上米,祷告完以后,打开衣服,可以通过米显现的图像,能还原受惊吓的过程。后来,我们问跟儿子一起玩的一个大小孩,他说当时我儿子一个人在沙坑里玩,他用手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


还有一次是我小儿子,那时他才一岁不到。夏天跟我老婆回丈母娘家。茄薇l芯jrggs8看更多诡事怪闻,这天,我骑着我老丈人的摩托车去我老婆姨妈家,她姨妈家门口正在修路,在一个上坡的地方,摩托车忽然熄火,123的女士“轻骑”载四人(我、老婆和两个孩子),车自然往一边倾斜,我老婆就抱了小儿子跳下车,当时什么事没有,小儿子还在睡梦中。当天晚上,小儿子忽然发烧到41度,我老婆家住镇上,连夜抱到卫生所,卫生所的医生是我丈人家一亲戚,说小孩烧得这么厉害,他没把握。


于是,又连夜开车到市里面大医院,一化验,说是急性肺炎,最少要住一星期院。办好入院手续,我丈人和丈母娘就回家了。第二天,我老丈人找了他们镇上一个很有名的算命先生问了一下,算命先生一算,说是我儿子在东北方向,被我老婆家祖宗摸了一下头。


我鉴于上次经验,抽空给我爸打了个电话,不久,我爸那边打来电话,说根据米上显现的图案,我小儿子是在东北方向受了惊吓,形状也是人手,一定是被人摸了受惊了——算命先生的话我绝对没有和我爸说过。两者对照,结果却如此一致,让人惊叹。我丈人又对我说,他父母就葬在我摩托车熄火的地方的山坡上——应该是祖宗怕我儿子摔着,因而用手去托了一下我儿子的头。


我儿子最终只住了一天半就出院了——当然是医生说没什么事情了。


民间很多事情,确实不好下定论,小孩受惊了通过“下惊”的手段治好,若说完全是因为心理暗示的结果,似乎也说不通。我的态度就是:在相信科学医学的前提下,像这种方法,其实,是可以试一试的。



八爷有话说:深夜放毒可还行?😂本来是出去玩,结果晚上无聊就整一个吧!本来粉丝就不多,在不整粉丝唰唰往下掉啊😂

中医有祝由术,可惜已经失传了,很多老祖宗的东西都失传了,唉……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