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系更新,等不及了就催催
粉丝 扩列➕Q:1554493720

秘闻120 诡异的停丧

来源 | Lin不乖的乖


整理 | 灵异故事书





死而复生



我阿姨有个很要好的朋友,她的妈妈快80了,睡觉的时候睡着睡着就死掉的。老人老了,生老病死其实也是正常的了,何况80岁的人是高龄,在四川也算是喜丧,老人的子女也就都忙活着给老人办丧事了。四川这边的习俗,通常人死以后要打三天的停丧,算是告慰老人,送她人生的最后一程。丧事就办在他们的院子里,请了很多人,我阿姨也是其中一个。


大家都知道办丧事灵堂的布置,水晶棺一般是放在最里面的,外面是篷布拉的一个大棚,是供人们守夜的时候打麻将和吃饭的,按流程祭拜完,11点以后就是剩下的人守夜和麻将的时间,我阿姨当时因为是和朋友家亲戚坐一桌打麻将,所以坐的是离灵堂最近的一桌,她坐的位置又刚好是正对灵堂,灵堂内的一切可以说是一目了然的。开始就跟正常守夜一样,大家各自忙碌,玩牌的玩牌,守夜的守夜。


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就看棺材盖飞到了他们那桌麻将桌的旁边,然后就听到棺材里老人在呻唤,当时在场的无一不被吓惨的。据我阿姨后面回忆,当时她吓得脚都软了,跑都不敢跑,因为她是第一个看见老人从棺材里坐起来的,大家都知道死人穿的寿衣是黑色的,加上一脸的惨白,更何况还是刚才他们才瞻仰完的人,不说是她,任何一个在现场目睹那一幕的多半都会吓到不知道怎么动。


老人坐起来以后就叫她儿女去扶她下来,说她还没有死,不该她死,是鬼差抓错了人,阎王爷说她的阳寿还有7年,要抓的是一个跟她同名同姓的王老太,不是她,所以把她放回来了,还教了她一首很长的歌谣,她还一字不漏的说给大家听了,要知道那个年代的老人尤其是女的,几个人认识字的?更何况一个快80的人了,那来那么好的记性记那么一大串的。儿女们高兴老人死而复生,也都还是害怕。


事情过了2个多月以后的一天,我阿姨的朋友到她家作客,说起了这个事情,说她妈现在身体好的很,说奇怪的是他们院子里没过几天,还真有另一个和她妈同名同姓的王老太去世了,停在院里,她看花圈才知道的,吓得不轻。




鸭心鬼





最早的时候,我是和我爸妈住的我老天天(爷爷的妈)家,老一辈的思想观念特别的让人无言以对,因为我妈生我下来是个女儿,我奶奶就把我们一家撵到了我老天天家住,包括我爷爷也是被撵出来了的,所以住的房子是老天天的老房子,很烂,很旧的那种平方,80后很多还是应该知道以前的小院子,老平房的,我们就是住的那种房子。


房子的地是用炭灰铺了很多层铺的,进门时烧饭的地方,放着一张桌子,以前的房子都是一个屋一个小通道,里面三间房,我们一家住的第一间,爷爷住的第二间,老天天住的最里面的一间。以前的房子根本没有所谓的什么采光啊什么的,最里面的那间房可以说是一点光线都没有,总之两个字,很阴。


还是老样子,爸妈都是麻将爱好者,小时候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跟着老人们在过,四川人都喜欢吃麻辣火锅,一般晚上我妈就在院坝里的小茶馆打麻将,夜场是晚上7点到12点,如果赢了钱,她就会把家里人叫着去吃麻辣烫,那天晚上也是我妈打完了麻将,12点多了,回家把我爸叫上一起去洞子口吃麻辣烫,我外婆家和我们是一个院子,也就把舅舅叫上了。


吃完火锅应该都已经1点多了,我们就一起回家,我那时候小,基本到这个时候已经该睡觉了,回来的路上我爸就背着我,用衣服给我挡着头让我睡,我也就迷迷糊糊的趴在他背上睡觉。


睡着睡着,突然听到了一声风呼啸的声音,但是那种声音不是正常的呼声,就惊醒了,以前小是不懂鬼啊什么的哈,就感觉是一个声音从我旁边一晃而过,然后就惊醒了,那时明显感觉我爸加快了走路的速度。


回到家以后我才听我爸跟我舅舅说,因为我爸是个警察,他们走回来的时候他看见前面有一个黑色的影子鬼鬼祟祟的在前面走,出于本能,他以为是小偷,就加快了脚步跟着那个人,结果跟到卖烧腊的那家店的门口那人却消失了,他走到烧腊店门口去看,门是关着的,(这里做个说明,以前做生意的人的门不是我们现在的这种开关门,是用一块一块的木头缝合的门,要开门要一条木头一条木头的取,所以如若是人,动作不会那么快),我爸就说肯定看到不干净的东西了。


结果第二天起来,院子里就出了邪事,卖烧腊的那家人的鸭子有一只活生生的被人把心子给掏出来了,鸭子的尸体是完整的一只,毛什么的都没有拔,但是鸭心却不见了。


我爸听了,也没说什么,就只是跟我妈说,这段时间晚上别出去打麻将了,我妈倒是也听,可是自从那天以后,只要半夜就会听到外面院子里有人追鸭子,鸭子到处飞,嘎嘎叫的声音,第二天都会看到一只死了的鸭子在不同的地方出现,而且都没有心。


后来老人们就说这是遇到鸭心鬼了,专吃鸭心的。当时怕的,很久都没敢晚上出门玩。再后来应该是卖烧腊的那家人请了懂的人来看,就没听见声音了。这是一件我现在想起还害怕的事情。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