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系更新,等不及了就催催
粉丝 扩列➕Q:1554493720

第十三章

★来源:贴吧|水中的飞鸟9


果然,第二天,整个小镇都在传,小帅在外地,挣了大钱。中午十分,我看见小帅妈了,一张脸笑的已经看不见眼睛了,走路也轻飘飘的,好似一下就忘了她的丫头不就以前刚死了的事情,见人就说。

接下来的几天,我不再提放小帅走的话,只是在生活上待他优厚些,每天给的干粮是双份,还给他火腿肠和药。他看我如此,越发的觉得我真会放他走,反而没有前几天的焦急。马上就要年关了,学校里放了假,我要在假期里,把她家的事情做完。

这天,我决定跟小帅摊牌了,我从爹的卧室里拿出了20万,放在了小帅跟前,说“小帅哥,这几天我想好了,决定放你走,可我有一个条件。”我没继续说下去,他以为我在等他表态,赶紧跪下说“小玉妹子,只要你放我走,我什么条件都答应。你就是让我去死我也绝不含糊!”

我笑着说,我怎么忍心让你去死呢?你只要把你爹妈骗来就可以,他们来了,我就放你走。而且,还给你20万,你走后就不要在回来了。他一下子愣住了,小芳在墙边上发出呜呜呜的的声音,我知道,她在阻止小帅。“你考虑一下,我绝不勉强!”我带着钱和赛虎走了。

再来到地下室已是第二天,小帅显然是想好了,我一进来就迫不及待的表决心。说是答应我,小芳则在那边激动的呜呜着,我知道,这次,他们兄妹没能达成一致意见。我点点头,像摸赛虎一样的摸了摸小帅的头,我感觉他的在发抖。我没说话。走了。

这天,我让小帅给他家打了电话,说年前会来接他们去外地过年,过完年就在那里生活,不回来了。果然,第二天,我就听到了小帅他妈的声音,说她儿子挣了大钱,要接他们去享福呢,以后也不回来了。(凡事有一利必有一币,反之也一样,谁能想到那个讨人嫌的八婆,会起到如此出人意料的便利呢?)

就后天吧,我这样想着就开始行动了,小芳已经豁出去了,每天呜呜呜的,我知道,她想阻止小帅,可是,小帅只想到自己,想到可以逃出牢笼,为了逃出去,他可以付出父母,妹妹,这样的人渣,居然会相信,我会饶他一命?说实话,我也曾想过,饶了那两个老的,可是,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做了,只能走下去。

到了第二天,我让小帅又打了电话,说是明晚来接,让他们晚一点到我们家里等着,他会从小路上过来接他们。他爹说“为什么跟做贼一样?大晚上的但人家家里不好吧?”

小帅一一解释,说不想让以前的朋友知道,他的朋友知道他发了财,会找他借钱的。到我家是因为天太冷了,在外头会冻坏,而我家离小路近,方便。他爹还有些犹豫,他就发火了,他爹忙说,好好好。

到了第二天晚上,他们就来了,没有一点客气,很理直气壮的说“小玉,借你家房子用一下。把你家的死狗看好,别咬着我们了。反正你家大,又只有你一个人,不会打扰你的。”好像这是她的家?一瞬间,我的所有犹豫和不忍都消失了。眼前只是闪过四个小狗崽子支离破碎的身体。

晚上十点,开始行动。我思考着,两个一起?把握不大,分开来吧,首先,从老头开始吧。几经犹豫,开始吧。我来到了老头跟前,说“三叔,我有个箱子想搬一下,可是一直搬不动,你能帮我搬一下吗?”

小芳她妈马上跳了起来“嘿,死丫头,借你个房子还要让我们干活是吧?你知道吧?我家小帅发财了,以后你想让我来你家,我也不来。”老头倒是啥也没说,站起来跟我走了。

老地方,老方法,心情却不一样,若不是为了赛虎,我真的想放过他,可是不行了,已经走到了这一步,后悔也晚了。

要么放过他?很纠结

不管了,动手吧,就当为了赛虎。

我走之前没忘了给小帅他妈拿了一罐饮料,她欣喜地接过,说这还差不多。我和他爸走到了爹的卧室,我指着旁边的一个木箱说就这个。

他却不看木箱,定定的看着我,一把把我抓到跟前,就摸我,我吓坏了,还以为他知道了什么,当他的嘴巴凑上来的时候我松了一口气,说,婶还在外头呢。又拉开地下室的门,说去地下再说。他看了看,地下室,点点头,抱着箱子下去了。那晚,我没开灯,因为他们是两个人,所以格外谨慎。

我打着手电,他拿着箱子,我在后,他在前,我趁进门的时候拿了一片砖。(早就准备好的。)下了一半的时候,我猛的对着他的后脑砸了下去,赛虎随后扑了上来,他一下懵了,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赛虎已经把他扑倒只见一人一狗做着最激烈的搏斗,我帮不上忙,突然想起赛虎嗅觉灵敏,就猛的把手电关了,他一下子就失去了方向感。

可赛虎,在黑暗里却是如鱼得水。不一会,他连招架的能力也没了,我还是没开灯,把他拉到奶奶的棺材跟前把他推了进去,然后用手铐,链子锁好。

我没忘记上边还有一个,和赛虎赶忙出来,果然,她已经喝完了饮料,倒在了沙发上。怎么把她弄进去呢?

我犯了难。我找来一块布,放在地上,把她裹了起来,赛虎在前面拽,我在后面推,费了好大事才把她弄进去。我累的坐在地上,呼呼的喘气。赛虎兴奋的上串下跳的。还好,辛苦没白费,他们一家总算团聚了。

在和大家见面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我来到了地下室,只见小帅特别兴奋,一见我进来,赶紧说“小玉妹子,我把他们都弄来了,现在我可以走了吧?”

我冷冷的看着他,说再等等。他的笑容一下就凝固了,说“再不走,我的整个胳膊就废了,我不要20万,给我10万就行,5万也行啊?要不我不要了?”我说,再等等。推开了他,他张了张嘴,最终没敢吭声。

我来到了小帅地爹娘面前,他们怔怔的看着我,我想他们肯定已经见过已经丧生狼口的女儿了,他们的脸上除了震惊还有痛心,我不知道到底是为了他们身受重伤的女儿还是为了求活命就出卖他们的儿子。小芳的妈妈还认不清形式,嘴里骂着“小婊子你的心怎么能这么狠啊?你个杂种…………”

小帅还是心疼他妈的,忙说“妈,别说了,求你了,别说了。”我一个手势,赛虎就冲过去了,冲着她的脸就咬下去了。一瞬间,就把她半个嘴撕下来了。她惨叫着,在地上翻滚。我的心里的不忍早就在她破口大骂的时候消失了,见她如此,嘴角止不住的翘了起来。

小帅的爹一直没吭声,坐在棺材里,(因为我的特殊设计,可坐在里面,躺在里面,可是出不来)他突然吼了一声,都别吵了,他家的三个活物都不吭了,定定的看着他,我养的两个本来就没吭声,坐在旁边看热闹。他转向我“小玉,究竟是为了什么?”

“赛虎”我轻轻的说。他一下就明白过来了,震惊的看着我,我知道他怎么想的,说“在你们看来,那只是四只狗崽子,可在我看来,它们好像我的亲人,我的孩子,本来,你们家的蛮狠,你们家的霸道跟我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可为什么你们要摔死我的亲人?”他脸色有点变,可还是很镇定,说“那你想怎么样?”我轻轻的说,以命抵命,四命抵四命。

他不相信的看着我,似乎不相信我会做的如此决绝,那边小帅已经跳了起来,骂道“小婊子,说话不算数是吧?不是说骗来他们就放了我吗?让我走,让我走,啊啊啊!”说着,就大声的哭了起来。他妈看着他,泪眼朦胧,她不相信,她看的比命还重的儿子,会让她以命换命。

老头还是镇定,毕竟一家之主那,“小玉,你看,那件事是我们做的不对,三叔想办法给你补偿行吗?小芳和小帅已经残疾了,咋也抵了那四只狗崽子了。叔再给你些钱,就算了行吗?”我摇了摇头,“开弓没有回头箭。”他一下就哑了,我知道,现在就算我放过他们,他们也不可能放过我,他们自己也知道,一家人哭成一团,连哭带骂,我没理他们,锁上门走了。

地下室里人太多了,我和赛虎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赛虎也变得特别警觉,我想,我该拿谁先开刀呢?

对于他们一家的消失在村里没引起一丝一毫的震动,只是因为小帅的妈在村里的大肆招摇,想起这个,我偷偷的笑了。回来整理他们的行李,还真是有收获,现金两万多,还有金戒指和项链,银行卡和衣服我让赛虎叼到远处的山上扔掉了。

就小帅吧!我决定了。再来到地下室里,已经没那么吵了,我想他们已经明白,跟我来横的根本行不通,我来到地下室,他们赶紧坐了起来,神情紧张的盯着我,小芳更是拿仇恨的眼神用那只独眼恨不能吃了我,我对她一笑。

来到小帅跟前,他低着头,身子使劲的往后缩,我用链子把他固定到柱子上,他惊恐的喊“放开,你要干什么?干什么?”我拿来了砍刀,她妈也吓得喊了起来,他爹还算镇定,连说,有事好商量,有事好商量。我举起刀,对着他的脚砍了下去,他拼了命的喊,我没有可客气,两刀砍断,扔给赛虎。给他止血,上药,然后走了。我还没出台阶,就听见他妈的哭声。撕心裂肺。

现在知道哭了?把我的小狗崽子摔得支离破碎的时候笑的很开心吧?

如果说刚开始他们一家还带点希望的话现在就已经死心了,他们这里面最心狠的人是小帅,最该死的人是小芳(因为若不是她,他们不会去偷狗,若不是她赛虎也不可能伤了一只眼。)

最冷静的人是他们的爹,原来看着最厉害,最爱搬弄是非的人,现在却是显得最无助的人。这两天的赛虎,活蹦乱跳,连走路好像都带着风不用我交代,它就把整个院子守得密不透风。年来了,村里开始热闹了起来,我家仍像往年一样,在村子的最角落,没有鞭炮,没有对联,没有欢笑,只有一人一狗在大风大雨中相互依偎。

人情,从来都是最凉的东西,更何况奶奶和爹的“丑事”传遍了四里八乡,我还有我的家早已成了别人眼里的禁忌。所以尽管地下室里关了那么多人,我一点也不用担心,没人会来。

我来到地下室,小帅已经站不起来了,小芳还是一如既往的盯着我,我告诉他们,马上就过年了,让他们好好团聚一下,我会给他们做好丰盛的年夜饭。送他们上路。如果不老实,年也不用过了,提前上路也行。其他三个都没吭声,只有小帅呜呜呜的哭着。

走的时候,我也没忘了从小帅身上割了点肉,毕竟,咋也不能委屈了赛虎不是吗?

下午,我把小帅安置到了那口大水缸里,他一直哭,一直喊,他妈也哭,只有他爹看了看我,想了好半天说“小玉,一切都是我干的,冲我来吧,把我的手脚砍掉,让我来给你的小狗偿命。你就饶了我的儿子行吗?”

说完也哭了。小帅听了这话,也拼命的喊,”是啊,是啊,小玉,都是他干的,不关我的事,关他吧,砍他吧!放了我吧!”我没有犹豫,狠狠的把他塞到缸里,盖上了盖子,只留下一个脑袋大的孔,让他的头出来。

我已经打听的很清楚了,小帅摔死了三个,他爹摔死了一个,他妈没动手,只是提议“小芳要她的狗是瞧得起她,敢不给?都摔死。一个也别留。”(这些都是事后用零食从小孩嘴里获得的最详细的资料。)

既然死在他手上的小狗最多,那他也应该受得折磨也是最多的,否则,还有公平吗?我把小帅,安置好,把他妈从原来的位置拷到了柱子上,她吓坏了,拼命的往后缩,我又怎能让她所愿呢?我决定让她最后死,让她看着她的孩子受尽折磨,让她看着她在乎的人一个一个的消失在她的眼前。就像当初我的小狗崽子一样,支离破碎的离开。

而且,他骗来父母,有了事可以把任何人往前推,无论如何,我是不会放过他,也不会让他很舒服的。我把刀贴到了他妈的脸上,她发着抖,没敢喊,或许是怕激怒我,直挺挺的抱着柱子站着,一动也不敢动。

我拿着小刀轻轻的划过她的脸,眼睛,头皮。又绕了回来,头皮,眼睛他紧紧的闭着眼睛,可我并没有放过她,狠狠一剜,她的眼珠就掉了出来。她惨叫一声,晕了过去。我唤来赛虎,让它吃了,我知道,就算它吃再多的眼睛,它的左眼也不可能复原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