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系更新,等不及了就催催
粉丝 扩列➕Q:1554493720

第一章

★来源:贴吧|水中的飞鸟9


姊妹篇:《樱桃红了》(第一章)


我一直都知道,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尽管一切不如他们所设想的那般尽如人意,我也知道,他们已经尽了心,只是没料到,因为所托非人,我在那炼狱里苦苦挣扎了九年。我从来不哭,即使难过,也低下头偷偷的擦掉眼泪,我害怕,在天堂的他们会为我难过。

我的记忆里关于九年前的那场车祸所有的记忆已经模糊,只记得妈妈和爸爸血肉模糊的被送进医院,妈妈来不及送医院就在路上死亡了,而父亲经抢救却苏醒过来,如今已经长大了的我仔细回忆,如若,老家不来人,如果来的不是我二叔,我的父亲,或许不会那么早的离开人世。

九岁的我还太小,不懂得生死离别的残酷。只记得,父亲在苏醒后第一件事是叫了张律师立了遗嘱(可能是车祸的惨烈让他后怕不已)。而后叫来我跟二叔“小祥,如果我万一有什么事,小著就托付给你了。”

二叔连连点头,再三保证,会把我当亲生儿子来带。记忆犹新的是,父亲把我的手放在他的手里的时候,父亲的手是冰冷的,二叔的手是滚烫的。父亲的眼神是期盼的,不舍的,二叔的眼神是冰冷的急切的。经过医院全力抢救,父亲还是去了,而我,从此就掉进了狼窝。

是,我就是小著,那年我九岁。父母的丧事是隆重的,在父母的亲朋好友或惋惜,或同情的目光里,匆匆完成。

以后的日子里是二叔和婶婶风风火火的进进出出,和外婆家诸多的争吵,终于争得我的抚养权,在他们忙忙碌碌半个月里,陆陆续续的卖了在省城的房子,父母的车,具体多少数字我不知,只记得走的时候父亲的朋友来送我们,叔叔还在像他们保证,一定会待我如亲生!张律师把我叫到跟前摸摸我的头“小著,以后就靠你自己了,十八岁了过来找我。一定要过来找我!要争气!”

我不知道十八岁了等待我的是什么,那时也没去想。就跟着他们去到了那个西北的小镇,而我在那里,呆了九年。

小镇偏远而荒凉,镇子上矗立着几栋楼房,石板铺的街道,而我的叔叔,孔祥,是这里的副镇长,家里又有经商的哥哥帮衬,(那时,父亲可没少给他钱,为了他,父母也没少吵架。)

家里条件是镇上最好的。说实话,初来时,他们待我也是极好的,我有全家最大的卧室,卧室里堆着我从省城带回来的各式玩具。那些玩具对这里的孩子来说,是新奇的,奢侈的,不可触及的。

叔叔的儿子,小军,和我一样大,也九岁,我只是占了出生早2个月的便宜,他叫我哥哥。慢慢的,小军看上了我的水枪,看上了我的滑板,看上了我的遥控飞机,我的电脑,最后最后,他看上了我的卧室。每次婶婶总说“小著啊,你是哥哥,你让着点弟弟。”于是我让啊让啊,就住到了最边上一间冬凉夏暖的房子里,可这,还远远不够。

一年过去了,我除了从三年级升到了四年级,在“家里”的称呼从小著,哥哥,变成了扫把星,讨厌鬼(小著,扫把星是婶婶的称呼,哥哥,讨厌鬼则是小军的变化。)外没什么变化。

而二叔他们则是越过越好,车换了一辆又一辆,吃穿用度也是不比省城差的。当然,我也有“受宠”的时候,一到家里来了外人,领导,我必然是坐在饭桌上的,而一旦人走了,婶婶的脸就会一下变冷,我也再没有坐在桌子上吃饭的资格。

那年夏天,温度前所未有的高,二叔去了省城,回来时灰头土脸,满脸的不高兴,一进家门就开骂了“他妈的张律师,根本不是人,老子又没要他的钱,扣的跟葛朗台似的。”

我从门口经过,怯怯的探出头去,不料被他发现,过来就是两脚,“扫把星,还敢偷听,滚回房间!”我吓坏了赶紧跑回去了。之前虽然不好,也还是过的去的,从没动过手,以前的我在家里也是掌中宝,小皇帝,何时受过如此对待,那晚,我哭了半夜,直到哭着哭着睡着了。

没人来劝我,我知道,就算我哭死,对他们也不会有半点妨碍,正真让我堕入地狱的事,是张律师的一次来访。那是叔叔回来5天后,张律师突然到访,因为没有提前通知,他来时,我正在自己的小房间里,没有空调,没有风扇,汗落如雨的写着作业,我必需抓紧时间,因为除了我自己的作业外,我还有小军的一份作业要做。

张律师当场就发飙了,一把抓住二叔的衣领,“孔祥,你是人吗?是人吗?你从省城拿来了200万,200万啊,不是200块,你就让小著这样生活的?”二叔面红耳赤,没吭声,倒是婶婶在一旁伶牙俐齿,“这个房间最好的,夏天是最凉快的,”“凉快你们的儿子咋不住?”张律师很快打断了她的话。拉着我就走,他们一下慌了,连连保证,给我换房间,以后会好好照顾我。

许是张律师也没地方可安顿我,许是他也不愿找麻烦,许是他没想到二叔和婶婶的胆子会那样大,最终,他把我留下了,并偷偷给我一电话号码,让我熟记于心,匆匆的走了。

以后的许多失去自由的日子里,我不止一次的想,当时,我若执意跟他一起走,会有怎样的结局?

之后的一段日子里,“家”里异常的平静,我也搬到了有空调的房间里,就在我高兴的忘乎所以的时候,二叔和婶婶却常常关在房间里鬼鬼祟祟的商量着什么。

炎热的夏天很快就过去了,就快到开学的日子了,二叔和婶婶提议说是去胡杨林玩,“胡杨林,在镇子的东北方,离镇子35公里,”我只是听说,那时还太小的我怎能经得起这样的诱惑?临去的前一晚,我激动的几乎整晚未眠,到天蒙蒙亮时才睡着。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