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系更新,等不及了就催催
粉丝 扩列➕Q:1554493720

第三章

★来源:贴吧|水中的飞鸟9


姐姐叫小静,是被酒鬼父亲卖了的,她以为只是做服务员,谁知道,到了这里,一切都不再由着自己。客人稍有不满,就要接受惩罚,因为怕伤了脸,所有的惩罚都是“软惩罚”。所谓“软惩罚”种类繁多,而我现在正受的是“甜蜜蜜”。就是,不给你吃盐,所有的东西都是甜的。刑罚长短不一,看老板的心情好坏而定。“老板”就是我二叔。

“那姐姐你这是咋了?”我问道,她又开始哭。在这里,并不是所有的惩罚都是软的,对于试图逃跑的人,惩罚是最严厉的,而小静,就是委托了客人代为报警,被告发,才遭受如此重罚。她哭着掀开被子,只见她的两只脚都没了,剩下两条光秃秃的腿,分外恐怖。

“我是活不了了,我知道,以前也有要逃跑的人,都死了,喂狗了,”她说着,又哭起来。我也很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她一把抓住我的手“小著,你帮帮我吧!求你了。”我以为她让我救她,不知该怎么回答,我现在自身难保,怎么能帮得了她?“你就把我勒死吧,活着太痛苦了!”她又说。可她忽略了,我只有11岁,怎么会有杀人的勇气?我连连摇头,说“不行,不行,我不敢。”她听我这样说,又放声哭了起来。

一整天,断断续续的交谈中,知道了许多,在这里,货与货之间是不能轻易的交谈的,即使住在一个房间里,说话也要小心谨慎,一旦被发现,轻则惩罚,重则要命。

小静姐姐还告诉我,她曾经和客人外出,对这里地形很清楚,这里四周全是沙漠,戈壁滩,内有野狼出没,只有一条便道可通小镇,在便道的中部,设有一个保安亭,两个保安日夜坚守,想要从这里逃出去,比登天还难。曾经也有人想要逃走,刚出大门就被发现了,拉到院子里,当场把腿敲断,让几只狗活活咬死。小静说完,全身就止不住的发抖,许是想起那场面的惨烈,许是害怕自己也会落得如此下场。她把头蒙在被子里,低声的哭着。

小静在这里已经两年了,有几个固定的客户,一直以来,都很是小心,这次是一个常客对她说喜欢她,要带她出去,她才委托他报警,结果,一转身,就被出卖了。老板听说后,异常震怒,当场把她拉到院子里,让所有的货过来围观,当着大家的面,剜掉了双眼,砍掉了双脚,(喂了狗)。拉到这里关了起来。

饭送来了,又是白糖拌面,吃,实在吃不下去,不吃,又饿的厉害。我问她吃吗?她摇摇头,告诉我,这种刑罚叫甜蜜蜜,是最轻的一种,曾经有一个女孩,被惩罚两个月,全身浮肿,被放出后,连路也走不了。还告诉我,这里是姓刁的说了算,水伯只是看门,喂狗。到这里开的客人都是非富即贵,孔祥(二叔的名字)为了往上爬,用尽全部手段,笼络的人全是有权有势的。

晚上,她又哭着求我,让我帮她上路,说自己实在没勇气。我犹豫着!。“小著,你看,我这样每天痛的要死,眼看就不行了,我不想被狗咬死,我告诉你一点事,或许日后对你有用,你帮帮姐姐吧!”

我答应她,可以找让她减少痛苦的东西,自己还是不会动手的,她看我松口,便不再哭。告诉我说,这里没有水,没有电,所有的一切都靠小镇往这里送,一般,送水十天来一次,一个司机,一台水罐车。送伙食和柴油,一个礼拜一趟,两个司机,两台小货车。这是她在这里两年所收集的所有线索,她用不上了,希望有一天我能有用。

待水伯自己来送饭时,我就给他说了,他看起来很为难,最后还是长叹了一口气,答应了。饭还是甜的,我吃了一点,小静也吃了一点,饭后,我拿出了水伯给我的盐,小心的捏了一点点放在嘴里。很咸!我闭上眼睛细细回味,才发现,盐,真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我拿了一点递给小静,她摇摇头,“别浪费了。”

水伯速度很快,隔了一天再来送饭时,就递给我了一个刀片,就是刮胡子的那种简易刀片,刁叔站在门口,他不敢久留,留下饭,匆匆的走了。到了晚上,我把刀片递给小静,“姐姐,这是刀片,很锋利,我想给你找点别的,可实在是没有,你就用吧。”说完,我就哭了,她也哭了,结果刀片就划在了左手动脉上,血一下就涌了出来,可见,她求死的决心是多么坚决。血不停的流着,她和我说着,哭着,唠叨着许多还没来得及做的事,渐渐的陷入昏迷。本来特别害怕死人的我,却不再害怕。房子里很黑,啥也看不见,我裹着大衣坐在墙角,感觉着小静从昏迷到死亡的过程,直到天亮。

天大亮了,刁叔来送饭,才发现小静已经死了,他掀开被子,看了看,又回头看了看我“小兔崽子,咋回事?”我连忙摇头,说不知道,他笑了笑,扛着小静出去了,整整一天,我心里七上八下的,害怕他知道我帮助小静寻死一样。

奇怪的是,他并没有追究。我也一直在黑屋里关着,吃着甜的炒白菜,甜的炒萝卜,甜的面,那种滋味真难受啊,不吃就饿,吃了就恶心。每晚,我都把水伯送来的盐小心的放一点在嘴里,咸的发苦,又觉得很美味。我在里面被关了15天才放出来,放我出来时,刁叔阴阳怪气的在门旁边笑着“小兔崽子,下次别犯到我手里,再有下次,剁了喂狗。”

他最爱说的话是砍了喂狗,我知道这不是吹牛的话,听小静说,他砍了喂狗的,可不止一个人,我估计,小静,只跳过了被狗咬死的命,却没逃过葬身狗腹的结局。只要见他,手里必是拿着菜刀的,我想,可能是他坏事做的太多,所以时时不能心安,拿着菜刀壮胆子吧。

评论

热度(2)